Cool the Fever

這幾天天氣好熱,很想吹冷氣,
不過我今年比往年節制許多,
每當想吹冷氣時,總會想到越來越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。

現在地球一年比一年熱,
隨者溫度飆升,人們也越來越想吹冷氣,
問題會一直惡性循環。

如果冰河真的融化…
將會是人類一大浩劫,
希望在爆發之前人們能找到解決方法。

雖然我這個夏天還是有吹,
但希望盡量能不吹就不吹,
我的力量很小,但每個人的小力量,多少會有些幫助。
如果多數的人都不管,光靠科學家拼命研究是不夠的。


10 responses to “Cool the Fever

  • 斐飛

    恭賀搬家。

    今天下班看著厚厚的雲朵,想著這個地球還可以撐到多久呢…

  • khaihiok

    謝謝!

    哈,我跟你相反,
    我都是在沒什麼雲的時候,想到這個問題耶

  • Chia

    嗯,可能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
    荷蘭高溫的機會比古早時代大很多
    前一陣子男人的爹問我們要不要裝冷氣(啥??)
    我們拒絕了
    現在有兩台電風扇撐著用,也夠了
    畢竟一年365天只有30天(more or less)超過30度
    實在沒必要裝冷氣
    (忍……)

  • khaihiok

    感覺好好喔,只有30天超過30度,
    你從台灣過去,應該大部分時間會覺得很涼爽吧,
    那冬天會不會很冷阿?

    話說,我可能會去荷蘭念碩士,
    除了美國的,我也會申請荷蘭的Universiteit Utrecht和Universiteit van Amsterdam,
    不過率取率很低,上的機會可能也不大。

    你知道荷蘭還有哪些社會學不錯的大學嗎?

  • Chia

    冬天冷啊!不過不常下雪就是了。一般室內都有暖氣,所以也還ok。

    為什麼錄取機率低呢??
    你提到的那兩間大學都不錯,可以去這裡:http://tsaholland.org/forum/index.php
    詢問一些前輩,也許會得到相關訊息。

  • khaihiok

    因為那兩間都算是不錯的社會學研究所,申請的人多,錄取率大約10%。而且荷蘭的大都是以量化為主,不像美國有量化有質化(不過還是以量化為主流),所以會去申請荷蘭的學生都是打算要走量化的,而我大學只修過統計,微積分、線性代數都沒修,這樣比較吃虧。

    雖然我目前量化上需要的工具才剛入門,但是還是想走量化,
    量化比較能處理整體的現象、結構性的因素,
    而且各國的社會學都漸漸以量化為主流。

    哈,這個網站我前幾天才剛看過,
    還是謝謝你!

  • Chia

    那就祝你好運了
    多申請幾家看看
    之前也有朋友一次申請多家
    最後再來決定

    是明年的事嗎?

  • khaihiok

    一定要多申請幾家的,只申請一家風險太大了,
    之前有學長姐全部摃龜的。

    我明年當完兵才申請,順利的話後年出國,
    謝謝,我會加油😀

  • Chia

    貴校學生還有全部槓龜的?表面上看來是有點不可思議。

    後年,還那麼久,誰知道申請條件會不會有改變,
    或許更容易了,而你也有足夠的時間評估。

  • khaihiok

    能不能申請上,跟選的學校也有關,
    不過有時候還競爭蠻激烈的。

    對阿,時間還算從容,等當完兵再說了。

Leave a Reply

